歷史街區,文創醞釀再造。

鹽埕埔、哈瑪星是日治時期以來打狗最繁盛之地,不但是高雄市政經中心,更是高雄現代化發展的起源。不僅寫下舊時代的輝煌記憶,現在也是高雄觀光熱點,輕軌、捷運的便捷、區域內藝文景點的林立,帶來許多觀光人潮。街頭巷尾仍矗立著的老建築,守護著城市發展百年記憶。
最好的保存是使用,以文創醞釀再造促進歷史場景存續再生。歷史街區本就充滿故事,讓青年引入文創產業,為老城區寫下新註解,讓創意感染人心,延續城市記憶,傳遞城市溫度。

駁二驅動
南方文創星系。

駁二藝術特區自2002年起,經過近二十年的努力,從兩棟破落的倉庫起家,經過修復與創新,擴展到港區周邊25棟倉庫群,納入設計、藝術、文創、音樂等元素,亦牽動著周邊兩個老城區鹽埕埔、哈瑪星的發展脈動,成為歷史空間成功翻轉的案例,也是全台文創園區的典範。
透過此計畫,建構南方的文創星系,以駁二為中心公轉與自轉,歷史街區星羅棋布的文創產業聚落,交互作用著,或撞擊迸發或合併綻放,點點星光,交織閃耀著新舊魅力。

空間翻轉
老城區新質感。

用文創軟實力,在既有的歷史人文脈絡中,翻轉空間的質性,以20-45歲新一代的新鮮想法,經營上一代的街區,賦予空間新生。老城區的風貌,也將因形形色色文創產業的加入,迸發出新質感,在歷史之上,以創意再度讓人驚艷不已,成為台灣最具規模也最具特色的歷史文創生活圈。

申請類型

工藝
時尚設計
產品設計
視覺及影像設計
室內及建築設計
出版
當代藝廊
獨立書店
文青創星埕
打造新一代老城區!
我們提供多種補助方案,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新鄰居、舊鄰居一起加入!
新進駐品牌
輕鬆入駐
創業補助
最高 50 萬元
租金補貼
補貼 50% 每月租金 (2 年)
獲貸獎勵
每獲貸 50 萬元,獎勵 1 萬元
已進駐品牌
持續深耕
創業補助
租金補貼
補貼 50% 每月租金 (1 年)
獲貸獎勵
每獲貸 50 萬元,獎勵 1 萬元
備註:若租賃房屋為民國60年以前建造之歷史街屋,得酌予提高補助額度(詳見計畫要點)。

申請流程

送件申請
書面初審
未通過者限期補正
仍不合格者予以退件
簡報複審
審查委員通過後
方具備補助資格
成案
提送修正計畫書
或其他本局要求補件資料
簽約

常見問答

您需要更多協助嗎?
請透過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
07-521-4899
#201 張小姐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-17:00
中午休息時間:12:00 - 13:30